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海归潮”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7-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新华社报道,近年来,随着大规模“海归潮”的出现,海归的素质出现分化,其待遇与预期也与此前形成明显落差。据教育部统计数据,截至去年,我国出国留学回流率已超50%.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出国留学从“精英化”逐步走向“大众化”,海归已从“黄金时代”逐步进入“镀金时代”,现在已步入“青铜时代”,海归“去光环化”将成必然趋势。

  海归回流率的攀升,与近年来出国留学人数的增长不无关系,同时也受到海外工作签证和移民门槛提高、国外就业局势不容乐观等因素的影响,但更多的或许是人们对出国留学理性心态的回归。当出国留学不再是盲目跟风之下的镀金手段,而变成一种拓宽视野、丰富经历的方式,其意义和价值或许才能得以最大化。对待出国留学能有一颗平常心是好事,接下来的问题,是学子们如何理性慎重地选择专业和学校,国内企业又如何为海归人员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努力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