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乐群
//www.workercn.cn2016-07-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惊吓费”真有才

        “高速车速比市区车速快好多,太吓人……”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四川南充的李女士打车走高速到汽车站,打表费加过路费共68元,司机却要收80元,称多出的12元是“惊吓费”。事后,当地部门对该司机进行了罚款扣分,并责令其退还多收费用。

        走高速收“惊吓费”,司机师傅的思路也是够开阔的。照此逻辑下去,要是开慢了,是不是还要收“青春损失费”?“惊吓费”让大家见笑了,是不是可以收“嘲笑费”?用这样的歪招和借口敲竹杠,也太幼稚拙劣了。出租车司机的脸都让这位仁兄给丢尽了。类似的害群之马必须严加惩戒,否则下次说不定还得整出什么幺蛾子。

“咸猪手”须智斗

        据《新闻晨报》报道,7月12日,在上海晚高峰的地铁车厢里,年轻女孩小梁发觉有只手在自己大腿上移动,随即回头对着身后的“灰衣男”怒吼,却反招该男子一通羞辱。小梁出站后被其尾随还被扇了一巴掌。事发时,车厢围观的群众始终沉默。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盛夏时节,“咸猪手”频繁现身各类公共场所,比起一些女性被骚扰后的忍气吞声,当场反抗制止更勇敢坚决,但也有一定风险。如今乘客的沉默围观令人郁闷,但恶人情急之下“倒打一耙”混淆视听,周围人一时搞不清状况也是有的。这也提醒独自出行的女士,遭遇此类事件最好见机智斗。

看电影买眼镜?

        “看3D电影,居然要单独买眼镜。”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橙天嘉禾影城不为观影者提供免费的3D眼镜,网上购票也没有相关提示,让观影者措手不及。影院表示,此举是为消除卫生隐患,同时避免了镜片被多次清洁后磨损对观影效果产生影响。

        尽管购买3D眼镜并非影院的强制行为,却有悖公众常识和观影习惯,并且事先未能告知。照此说来,今后一些理发店是不是可以要求顾客自带剪刀,因为剪刀重复使用也有卫生隐患。这么喜欢卖3D眼镜,开电影院干啥,开眼镜店啊!商家别搞错了,电影院有的是,在北京这种大城市,如此搞“霸王条款”“捆绑销售”,无异于自寻死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