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晒自拍的后果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07-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南方日报》报道,近日,在广州市白云区从事教育工作的市民李小姐遇到一件烦心事。她的照片被人随意发到了网上,甚至被制作成涉嫌提供色情服务的宣传海报。李小姐表示,这张照片是她晒在朋友圈的自拍照。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时下,很多人喜欢在朋友圈晒生活点滴,做了什么、吃了什么、去了哪里,统统要分享出去。自己的照片、家人的照片也往往出镜率较高。如此,等于将个人信息拱手相送,也给一些不法分子创造了机会和条件。此番案件提醒人们,不要把朋友圈想得太单纯、用得太随意,也不要以为朋友圈里都是朋友,所以很安全。说得夸张一点,这年头有什么系统是黑客攻不进去的?与其指望监管部门“亡羊补牢”,不如自己先筑一道隐私保护的防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