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06-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考生安全“空窗”

  据《吉林日报》报道,近日,吉林省梨树县一路段发生严重车祸,造成4人当场死亡。据悉,这4人均是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其中一名学生家里正在为他举办升学宴,4人均无驾照,半夜酒后驾驶,与一辆严重超载的大货车相撞。

  高考之后,很多之前没时间做或者家长不允许做的事情,都可以去一一实现了。也正因此,高考刚过的这段时间,往往成了考生安全的“空窗期”,被放松管教之后,孩子们发生溺亡、外出游玩出意外之类的事情屡见不鲜。这应该引起警醒和注意,一来很多危险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二来人生之路还很长,别因为年轻莽撞错过未来。

  离婚成了“法宝”

  据《重庆晚报》报道,近日,重庆一公职人员陈春林为了给女儿考上大学操办宴席,提前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并由妻子出面操办,由此来规避上级调查。目前,其收受的礼金已全部退回,并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被辞退。

  不得不佩服一些人“变通”的能力,简直有一种“宇宙都装不下你了”的感觉。为拆迁分房子离婚、为买房少交税离婚,时下,离婚仿佛成了“法宝”。此番事件暴露了一些基层工作人员与中央规定、政策“周旋”的任性,也侧面说明了“八项规定”、反“四风”对地方的震慑。如今,纪检部门“零容忍”、动真格,任何人都不该心存侥幸。

  作业留成“笑话”

  近日,据《春城晚报》报道,云南昆明多位市民表示,“幼儿园的作业简直可以用夸张来形容,做汽车、做刺绣等无奇不有,孩子根本做不了,都是大人在做……”调查显示,手工、绘画、饲养,这三类作业最让家长头大。

  其实,这些作业某种程度为家长陪伴孩子成长创造了机会,但如何把握好分寸,让孩子有兴趣、有能力参与其中确实是个问题。太难、太复杂便成了留给家长的作业,不仅培养不了孩子,还成了家长的负担。如此,作业便失去了意义。作业留什么,是需要“技术含量”的,别想一出是一出,留成“笑话”“笑料”,谁都尴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