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车难停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6-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央广报道,今年起,北京住宅小区停车费全面放开,不再由政府统一定价。半年来,由停车费上涨引发的纠纷不少。近日,北京丰台区某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物业公司连续三年单方面上涨停车费,遭到超600名业主签字反对。对此,小区物业方面认为:车位的产权归开发商单独所有,因此涨价不需要跟业主商量。

  随着人工成本、设备维护成本、电价等逐年走高,物业公司对车位费进行调整可以理解,但前期不征求意见,仅是一纸通知了事,显然不合适,况且《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中也有规定,决定重大物业管理事项,应当经过半数业主的同意。停车费的放开,不等于可以任性涨价,必要的章法和程序不能少,而在停车费之外,小区物业服务其实还有不少不尽如人意之处,若要少些 “霸王条款”,还需多些“服务意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