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管得“宽”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06-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北京市住建委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实施物业管理居住小区宽带接入的通知》。根据通知,开发商或物业不得与他人签订垄断或排他性质的宽带运营协议。在设备间等基础设施具备多家接入的前提下,物业应当尽量满足业主需求,至少保证3家以上宽带运营企业平等接入,并将相关情况向业主公开。

  想装自己信赖和心仪的宽带,小区提供的却是其它指定宽带,上述通知针对的正是这种“拉郎配”——你懂的,物业不可能免费跟某个宽带公司合作,前提自然是“利益均沾”,你给我交钱,我帮你“看门”,拦住其他竞争者,而业主无疑成了挨宰的“羔羊”。不得不说,时下小区物业权利不小,所以“霸王条款”不少,有的甚至有业主想给自家换个门都得是物业指定公司和品牌。谁为谁服务,有时真是本末倒置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