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商机”
郭振纲
//www.workercn.cn2016-06-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青岛日报》报道,临近毕业,论文打印、谢师宴、邮寄包裹、毕业写真……高校周围的“毕业经济”浪潮渐起,精明的商家瞄准其中蕴藏的商机,纷纷加入切分“毕业经济”大蛋糕的行列。为了留住校园里的美好记忆,不少学生的毕业花费达到几千元,有20%的学生甚至花费上万元。

  一些地方涌动的“毕业经济”,虽然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但是对于临近毕业、经济尚未独立的毕业生来说,他们的消费来源是家长提供的,论文打印等该花的钱要花,但过度的消费必然会增加家长的负担。快毕业了,学生们很兴奋,同学间联谊活动较多,都情有可原,但关键是要有个度。将最宝贵的校园时光留在心中,可选择的纪念方式有很多,并不一定非烧钱不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