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甩老族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5-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西安晚报》报道,近年来,随着入驻养老院的老人增加,相关纠纷也日渐多见。有子女把老人送到养老机构,交了几个月费用后,就不闻不问,甚至处理房产、中断联系,玩起了失踪。这样的子女有一个共同的称呼——“甩老族”。

  几十年由父母辛苦养育成人,当父母年事已高,到了儿女该“反哺”的时候,一些人却当起了啃老族、甩老族。这些人的尊老孝老情怀都到哪里去了?或许单纯的道德批判不够给力,可从“常回家看看”入法、到养老院在协议中规定探望频率等,时下很多法律法规都已将对父母的赡养义务囊括其中,然而现实中狠心的子女却层出不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说到底,如果内心没有最本能、最原初的那份孝心,再多的硬办法恐怕都只能是事倍功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