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礼物
郭振纲
//www.workercn.cn2016-05-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新闻晨报》报道,5月初,家住北京通州区的林女士生了一个女儿,刚从医院回到家,三家亲戚不约而同送来了空气净化器。面对3台空气净化器,看着这些与众不同的礼品,林女士有点懵。

  生了娃娃,按照国人约定俗成的习惯,亲属们送来的,应该是婴儿床、儿童车、玩具、婴儿衣服、营养品等。然而林女士收到的却是3台空气净化器,虽然从中不难看出亲友们的思维逻辑:家里添了小宝宝,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孩子的健康,期待空气净化器能够减轻恶劣空气对孩子健康的影响。但它也映射出公众对不断袭来的雾霾等空气污染的担忧,对天蓝蓝、水清清、草绿绿的向往,对有关部门尽快改善环境质量的期许。这不是一个幽默的笑话,也让人笑不出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