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迷人的“鸡汤”
郭振纲
//www.workercn.cn2016-05-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新京报》报道,每天早上起来打开微信,总会发现朋友圈被各式各样的鸡汤文刷屏。令人想不到的是,微信好友们转发的这些鸡汤文,背后暗藏着获利丰厚的“转发”产业链。记者调查发现,鸡汤文大多由专门的微信公众号或者APP等转发平台进行分发,每转发或点击一次1分到6分钱。一篇10万+文章,转发平台可获得3万元左右的灰色收入。

  除风景照、食物照之外,鸡汤文是微信朋友圈中的重头戏,许多朋友自己也弄不清真假,看一眼就不假思索地转了,并不知道这分分秒秒的事,却留下了安全隐患,说不定,有朋友因为看了圈内转发的鸡汤文而“中招”,甚至上当受骗。因此,无论如何要谨慎转发鸡汤文。这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朋友呵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