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黑手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5-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媒体报道,日前,甘肃通报了6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一些地方的村官将黑手伸向双联帮扶资金、危房改造资金、救济款、灾后重建补助资金等方面,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相关责任人已被追责。

        将救助贫困群众的专项资金揣进自己腰包,手黑、心更黑。贪污、截留、骗取或套取国家下拨的专项资金,在一些地方普遍存在,而从贫困群众的嘴里争食,更招人恨。“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在扶贫资金、惠农补贴等方面都能狠心割百姓一刀,这样的官员要他何用?在维护群众利益问题方面,如何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关键少数”的同时管住大多数,如何对有关问题彻查到底、形成震慑,是值得各地认真研究落实的课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