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 琳
//www.workercn.cn2016-05-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丢车“乌龙”——马虎

        据《成都商报》报道,近日,四川攀枝花的陈女士报警说自己的车被盗了,民警走访后很快找到了车。原来,车并未被盗,而是陈女士离车时手刹没拉紧,导致车辆在坡道上滑行100多米,甚至横穿了公路。

        溜车100多米,听听都觉得恐怖,因为溜车造成的交通事故不少,有的甚至伤及人命。谈及驾驶,女司机闹出的一些“乌龙”,往往让人啼笑皆非。“珍爱生命,远离女司机”——很多的时候可能不是玩笑。交通安全无小事,驾驶员任何一个细节上的操作失误和走神马虎都可能给自身和他人带来灾祸。驾驶员们,多长点儿心吧!

飙车“练胆”——胡闹

        据《重庆商报》报道,近日,在重庆沙坪坝区,一辆110巡逻车正沿街以四五十公里的时速行驶,右后侧传来摩托车轰鸣声,瞬间就将警车超过。而驾驶员竟是一名身高刚刚过把手的小男孩。孩子父亲称,这是为“练一练孩子的胆量”。

        “坑爹”的事不少,如今“坑儿”的事也来凑热闹。锻炼孩子的胆量有很多合法、安全的方式,但在公路“埋雷”祸害公众就不对了。前段时间有新闻说,几个人喝高了,为了比谁胆大竟然想出上街偷车的歪招儿。可见,对“胆量”,不少人仍有认识上的误区,而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些人的认识和敬畏还很不够。

大妈“擒贼”——给力

        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凭借“西城大妈”提供的线索,北京警方抓获两名入室盗窃嫌疑人,破获9起利用技术开锁的入室盗窃案。原来,警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活动轨迹后,一位大妈见过此人,并向侦查员报告了情况。

       “朝阳群众”“西城大妈”,在破获一些案件、查处某些违法活动中,起到相当大的作用,这值得鼓励和肯定。社会治安秩序的保障固然需要靠警察,但周边居民和群众也完全可以“锦上添花”,甚至有时候还是“雪中送炭”。当然,必须提醒的是,抓贼也好、提供线索也罢,先保护好自己很重要,不要轻易跟作恶者正面冲突,要学会见义智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