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www.workercn.cn2016-05-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今天是劳动者的节日,我们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知识,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包括广大知识分子、青年职工在内的亿万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幸福。

  平凡孕育伟大,劳动创造世界。在前进的征程中,一代又一代劳动者用汗水和智慧为国家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书写了劳动创造的辉煌。今年是“十三五”时期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起步之年,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需要广大劳动群众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释放潜能、凝聚力量,以劳动创造开拓进取,在时代潮流中建功立业。

  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广大职工要提振精气神,汇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要把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目标结合起来,继承和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发展信心,自觉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奏响劳动创造的时代最强音。

  劳动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归根到底要靠劳动去实现。无论从事什么劳动,都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广大职工要积极参与“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焕发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创造一流的工艺、质量、管理、服务,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实现整体跃升,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贡献力量,努力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

  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对我国经济发展思路和工作着力点的重大部署。广大职工要深刻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的意义,勇做改革者,充分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面对可能出现的利益调整,要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推动改革的中坚力量。

  随着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劳动者素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广大职工要适应新常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发扬执著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争做“金牌工人”、“大国工匠”,充分展示工人阶级新时代的新风采。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深入推进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双提升工作。按照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做强基层、着力创新的思路,推动工会系统改革创新,为工会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工会党员干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更好地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用劳动托起中国梦。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主人翁姿态勤奋工作锐意进取,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