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城市留守”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4-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前不久的清明节小长假,郑茜请了3天假,撇下老公,从西藏拉萨飞回河北张家口,只为和5岁的女儿相处6天,而下一次见面就是暑假了。在她眼里,在几千公里外由爷爷奶奶照顾的女儿,是名“城市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问题引发关注。

  相比农村的留守儿童,被留在城市的孩子大多拥有良好的受教育条件和家人较多的物质补偿,留守带来的心理伤害往往更易被忽视,诸如紧张、抑郁、沮丧、自卑感、敌对感等问题,也会更加隐蔽。以前我们总说“再穷不能穷孩子”,如今该加上一句“再忙也要陪孩子”。这种陪伴不是同处一室却各自对着电脑手机屏幕的隔膜,而应是与孩子一起学习、玩耍、聊天、看世界的共同成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