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6-04-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奇葩婚约——很苛刻?

  据《华商报》报道,湖北武汉的一对情侣婚前被男方母亲提出“奇葩”要求:双方必须至少有一人考上研究生,若两人都考上,立马买婚房,若成绩优异,还可奖励一辆车。今年两人第二次考研失败,无奈只能推迟婚期再考第三次。

  父母的“奇葩”婚约,令人大跌眼镜,可真是存心刁难孩子们吗?时下不少年轻人刚毕业就结婚,基本处于要啥没啥的状态,父母认为知识改变命运,希望孩子能考上研究生的初衷是好的。以车和房诱之,显然能激励新人更加努力。所以,要么通过努力去换取,要么有点“志气”去裸婚,别急着吐槽。

  一石毙命——怪猴子?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近日,一份景区公告在网上热传——4月19日,河南焦作云台山小寨沟景区内,某著名企业董事长“被一块猴子蹬掉的石头砸中脑部”,由景区医护人员简单包扎后送医抢救,但最终不治身亡。

  被猴子砸死实在有点“冤”,可更新的公告又显示系“被山崖上的一块落石击伤”,目击者也表示事发地没有猴子。为何尚未查实就急于抛出替罪猴?可能是个担责问题,一只动物“意外”惹祸,无疑是景区推卸责任的最好借口。只怕景区想得太简单了,无论猴子蹬石,还是塌方落石,都说明景区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用一只猴替罪,未免“胜之不武”。

  价比天高——管不住?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有游客在广西桂林市一家普通餐馆遭遇“天价娃娃鱼”,每斤售价达1500元,一条3.3斤重的娃娃鱼总价近5000元,在民警调解下,游客最终以1500元价格买单“了事”。据了解,该店去年因价高被曝光,改名后又继续经营。

  从青岛虾到哈尔滨鱼,再到桂林娃娃鱼,“天价”商品层出不穷,甚至越战越勇,击穿消费者忍受底线的同时,也尴尬了监管部门,更让暂行了多年的《制止牟取暴利的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脸红”。定价虽是市场行为,但“天价”事件屡禁不止背后,除了监管不力,还有一点,即少了长了“牙齿”的法律和敢于较真的执法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