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扣捐”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4-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近两三年的4、5月份,甘肃临洮县所有拿财政工资的干部职工,都会以“捐助”绿化费或树苗费的名义,被县财政局扣掉一个月工资的10%。据了解,该地有强烈的造林刚需,由于资金有限,在中央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后,改为“捐助”。

  既然是捐助,前提理当是自愿,即使“拿财政工资”,也不能成为“被自愿捐助”的理由。当地上下动员的植树初衷是好的,毕竟在生态环境脆弱的西北地区,植树并成活很不易,但扣除“拿财政工资”者的部分工资,无疑忽视了程序正义——全国已经取消和免征绿化费,而该地采取财政供养人员“捐助”工资的办法解决绿化资金缺口,显然无法可依。在各种捐款与摊派面前,“被自愿”屡屡成为高频词,值得深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