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6-03-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毒水壶”玄机

  据《新快报》报道,江苏省质监局近日指出,过半电水壶都采用“高锰钢”,而重金属锰会危害健康并建议使用304钢产品。但某知名科普网站和广东省质监局风险监测专家都认为江苏的检测有漏洞,只要符合国家标准就不会“锰”中毒,国家并没要求必须使用304钢。

  同是质监局,发布的同类信息性质却截然相反。作为官方权威部门,江苏省质监局发布的信息,经网络发酵,俨然导致了“过半电水壶会让人变笨”“只有304钢的水壶才能用”等影响。我们不愿揣测事件背后是否有为营销炒作背书等意图,但是否也该有相关部门及时出面给出回应?毕竟,这事关维护公平竞争和良好市场秩序,更是政府部门提振公信力的一次机会。

  流量费博弈

  据央广报道,日前中国电信表示,其去年10月起实施的“流量不清零”政策,两个月公司的收入减少20亿元。今年全年实施,预计影响更大。此前,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该政策实施一个月,三大运营商收入增速出现回落。

  从用户手机里“抢钱”叫“收入”?用户花钱买流量,用不完就该“打包带走”;店老板抢走继续卖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去年4月,李克强总理就“手机流量资费和网速”问题作出指示,随后运营商实施了流量不清零措施,却也爆出不少“偷流量”传闻,让运营商形象愈发不堪。这里奉劝电信运营商们,要想尽早摘掉“偷”“抢”的帽子,还请多点自知之明,赚钱得靠真本事。

  荷尔蒙陷阱

  据《京华时报》报道,河南56岁的张老汉在网络聊天室假扮女大学生,与45岁的安徽男子王某聊天并确认了情侣关系,后以生病需要治疗费等各种理由陆续骗取王某30余万元。张某近日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婚恋是假,骗钱是真。现实中在婚恋方面被骗钱的大有人在。这一方面是骗子钻研被害人心理特征,繁多的骗术让人防不胜防,如打悲情牌博同情等;另一方面则是被害人出于对婚恋的渴望和憧憬,容易一时被“恋爱中的零智商”冲昏头脑。可谁要真穷到看不起病、甚至性命攸关的份儿上,哪还顾得上搞对象?想通过网络婚恋的朋友,一定得多几个心眼儿,特别是三句话不离钱的人,趁早远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