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3-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少些“委屈奖”

  据《安徽商报》报道,去年4月,安徽舒城一女生好心搀扶摔倒老人反被误解为肇事人,幸得交警还其清白,她不但不记恨,还以德报怨为摔伤老人捐款。日前,当地第三届“搀扶老人奖”授予她“搀扶老人委屈奖”。

  太多的“不敢扶”“扶不起”让如此以德报怨的好心显得弥足珍贵。“搀扶老人奖”不仅是安慰将老人扶起的当事者,更是祛除公众“扶不扶”纠结的一种信心支撑。长远来看,“不敢扶”困境的纾解,远非一个“委屈奖”能承载得起,它离不开诚信社会的点滴建设,更需要对讹诈者的谴责和打击。期待“委屈奖”能少一些,正能量多一些。

  管建不管用?

  环卫工人休息室长期住着人,而环卫工人却经常在路边的公厕管理间或者街边银行休息——据《华商报》报道,2015年,陕西榆林市某路口新建了一间环卫工人休息室,然而自从该休息室建成后,就一直住着人。

  将环卫工人歇脚、喝水以及遮风避雨的场所挪作他用,算怎么回事?眼下一些地方打着各色惠民便民的理由搞建设,可建好却不能用好。从环卫工休息室、到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母婴专属空间等,莫不如是。对职能部门来说,便民设施建好了还不算完,从使用到维保,每个环节都做到无缝管理,才能把好事真正办好。

  楼顶是你家?

  “好像房子每天都在搞装修”“气味太浓了,我只能把窗户全关起来”——据报道,近段时间,有人在湖南长沙潇湘大厦的楼顶上养马,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每天听着马的脚踏声,闻着恶臭的粪便,苦不堪言。

  如今城市里高楼林立,寸土寸金,但楼顶空间的使用和管理似乎还是块空白。有人在楼顶种花草,有人养动物,有人甚至加盖建筑,您倒是圆了“楼顶变家”的美梦,却破坏了公共空间,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甚至带来安全隐患。凡事都请先考虑下别人的感受,否则,今天您随心所欲让人家叫苦不迭,明天没准儿就得为任性“埋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