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乐群
//www.workercn.cn2016-03-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祭扫惹祸何时休?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51岁的湖北通山县农妇陈某,除夕上山为父母烧纸,却意外烧了一座山。从2月17日开始至今,她全家总动员,加上亲戚10几人,共补栽了上万棵树苗,想以此求得乡亲们谅解和法律宽恕。

  文明祭扫说了很多年,可一些人那里,诸如烧纸燃香、点鞭放炮的传统祭扫习俗依然根深蒂固,不但浪费了资源,还污染了环境,更成为火灾隐患。如今,全家补栽树苗的行动能否换来谅解和宽恕不好说,但如果一座山的代价能唤醒人们对祭扫方式的重视,能激发一些人摒除不文明习俗的决心,那么即使“你我吃一堑”、却能让“众人长一智”,也算有所收获。

  涨价催生毁约族

  房价涨了,卖房者想毁约不卖房。据《证券时报》报道,北京购房者卢女士与售房者葛女士于今年1月签订房屋销售合同,在经历了两个月房价上涨后,葛女士却以自己是“残疾人”、有“精神病”为由,欲毁约不卖了,并且不愿承担违约责任。

  一线楼市房价疯涨,买房卖房的奇葩事儿也越来越多:不仅催生出短时间内卖了买,买了再卖的折腾主儿,而且卖房者“这山望着那山高”,毁约者越来越多——在一天就可能涨价几十万元的行情下,即使赔了违约金重新卖,还能多赚几十万元。将心比心,谁面对几十万元都不会无动于衷,但既然签了合同,就按合同约定办事,这一点没什么好商量的,既要毁约又不想赔偿,天底下没有这么好的事儿。

  网络约车待规范

  据《都市快报》报道,3月20日凌晨,浙江杭州的林先生乘专车时,因车门关重了一点,与司机发生口角。司机从后备箱取出一根铁棍向其猛击,而后驾车离开。目前该网络约车公司已为林先生垫付了医疗费,司机也被封禁账号。

  随着网络约车的普及,司乘纠纷也逐渐增多。此前还有报道说乘客与司机发生纠纷后,遭到司机的跟踪和威胁。所幸,互联网约车中存在的乘客安全保护、市场公平竞争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已受到相关部门重视,期待约束和规范的步子能再快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