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6-03-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5毛份子钱——点个赞

  5毛钱,能干吗?能随份子钱!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报道,在山东淄博的南太合村,这是个坚持了30年的不成文规定:无论红白喜事,主人家都不会大操大办,乡里乡亲份子也都是5毛钱。

  婚丧嫁娶,份子钱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也逐渐水涨船高。当承载“捧场”意义的份子钱越来越多地成为一种负担时,大多数人虽不会“内心有一万只羊驼奔腾而过”,恐怕也会身心俱疲、无力吐槽……在这种情况下送出的祝福也好、祈祷也罢,会不会大打折扣?5毛钱的“份子钱”,让大家内心更纯净地参与,真诚地倾注全部的情感,确实很好。

  “天降”耗子药——肝儿颤

  “哪个会想到,火锅店把耗子药放在房梁上”——据《成都商报》报道,近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冯女士认为,把自己送到医院的,是火锅店里从房梁上不停往下掉的“谷物”。经查,“谷物”是店方投放的用于毒老鼠的耗子药。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居然会有人把耗子药的投放权移交给“上天”——放在房梁上……鼠害重灾区的餐饮业,与老鼠斗智斗勇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持久战,投放鼠药很正常。但恰恰也是餐饮业,不能随随便便在食源、水源、餐具等附近投放鼠药。我们相信这件事只是凑巧,而非店方故意为之,但愿更多人吸取教训,别拿这种要命的玩意儿不当回事。

  无奈假探头——快解决

  据《大河报》报道,河南郑登快速路把新密市岳村的村子、耕地分割成两块,由于没有限速牌、探头等,大伙横穿马路来往耕作,十分危险,甚至发生多起伤亡事故。无奈之下,村民自行安装限速牌、警示灯及假探头。

  穿行快速路,拼的可是速度与眼力、体力。长期下去,这里的村民会不会练就一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见缝飞奔的好本领,不得而知,但像现在这样已经出现的伤亡事故,一定不会少。按理说,相关部门规划和建设道路的时候,会把人们出行安全考虑在内,比如画斑马线、架过街天桥、设置抓拍探头等。或许是相关部门一时疏忽,忘了给这里安装相应设施,但这样的疏忽不应耽搁太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