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6-02-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掌掴老母亲——可恨

  据《法制晚报》报道,近日,河南网友爆料,一中年女子身为女儿,在医院狂扇老母亲耳光,怒骂“你咋不死了呢!”原因是老太太重病,卧床不起、不能自理。

  “久病床前无孝子”,照料重病老人确实是繁琐之事,这名女子代表了一些对待老人态度冷淡、言语不善的人。然而,掌掴老妈妈,你倒是有了发泄的出口,可这位即将走完人生最后一段旅程的母亲,忍受病痛之苦的同时还被女儿打骂诅咒,内心该有多痛!换位思考,如果躺在病床上的是自己,妈妈会诅咒你“快溜死”吗?赡养老人也是对下一代的教育——当我老了,愿被世界温柔以待。

  扎推生猴孩——慎重

  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年是我国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的第一年,又恰逢猴年。不少家庭希望在今年添个聪明伶俐的小“猴子”。官方数字显示,今年北京市分娩量将达30万左右,较实施“单独二孩”生育政策的2014年增长20%.

  国人素来有“图吉利”的心理偏好,可扎堆生宝宝,会造成医院床位紧缺等压力,还会在升学,就业等一系列环节,遭遇更大的竞争压力。属相年本是干支记年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一个符号,不承载任何命运好坏的意义。别让成人世界里的迷信给孩子造成不良的心理暗示。

  自制结婚证——儿戏

  据《扬子晚报》报道,江苏一对恋人因双方家庭的反对,想偷偷领证结婚,又苦于户口簿被家长藏匿。近日,二人发现网上流行一种“网婚”的娱乐方式,并制作了“结婚证”。此举激怒了双方父母,强迫两人当天“离婚”。司法局调解员表示,网婚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

  如果不是家长简单粗暴干预子女婚恋,闹剧或许不会上演。父母基于现实考量,可以对子女的婚恋情况提出看法建议,但将自己意志强加到子女身上,甚至“挟持”子女情感就不合适了。作为子女来说,努力说服劝导父母接受自身婚恋意愿才是正道,企图用网络“结婚证”以假乱真,实在是拿婚姻当“儿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