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春劫”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2-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南国今报》报道,春节刚过,不少网友晒出了一串春节账单,感叹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物价、路费、红包、拜年礼、应酬费、同学聚会……消费节节高升,过年的经济压力徒增,春节变成“春劫”。

  过年,花钱是绕不开的现实问题。孝敬老人、走亲访友、给孩子压岁钱,这可能占相当大的消费比例。其实,春节,就是个团圆的节日,开销多少与孝心和爱心之间,并没有太大的直接关系。买点高档的东西确实有面子,但亲友的里子或许仅仅是希望坐下来亲近亲近,大家看重的不是买什么东西、花了多少钱,而是陪伴、团圆和热闹。所以,还是量力而行的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