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服务到家”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02-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春节临近,又到了人情浮动、节礼涌动的正风反腐关键节点。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时下,节日送礼呈现一些新动向,比如,送提货函,收礼者可以选择送货上门;通过网上订购不留痕迹;有的商家还提供“礼”“金”互换服务,即不想兑换礼品的,可以兑换现金。

  在反“四风”的背景下,如果还有人明目张胆、拎着大包小裹对领导登门拜访,简直是脑子缺根弦儿,害领导呢。于是,送礼者和商家都在变着法儿地“为领导着想”,找到“两全”之法。这显然对纪检部门提出了新课题,一方面,要进一步压缩权力寻租的空间,让送礼者、受礼者都无法达成所愿、形成合谋合作;另一方面,要细化购物卡、电子券等购买使用规定,规范发票开具、报销制度,调动工商、税务等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开句玩笑,谁能保证不会出现一种“快递小哥反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