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2-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万能句型”受热捧

  “今年成绩怎样?”“有对象了吗?”春节将近,按照往年经验,年轻人回家免不了要被长辈“拷问”。据《重庆商报》报道,最近,网上一组学生和上班族春节期间必背的“万能句型”火了,有网友表示,再也不怕七大姑八大姨的提问了。

  面对亲友们的热心关切,“万能句型”的出炉,既是一种积极回应,又是对长辈们“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完美“抵御”。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有几人会用此句式应答不好说,但句型本身的“闪烁其词”“避实就虚”其实也在提醒婆婆、妈妈们,有时过于热心、操心也挺让人不舒服的,大过年的,说点开心的事不好吗?孩子都长大成人了,还是尊重他们的选择和生活吧。

  “最”字招牌被重罚

  据媒体报道,因使用“最好”“最优秀”等字眼,浙江杭州一炒货店涉嫌违反《广告法》被罚20万元。在此案听证会上,该公司老板表示“减轻处罚还可接受,但20万元罚款不可能出”。

  相关部门怎么罚不是当事人可以左右的。去年9月实施的新《广告法》规定,若使用“最……”等广告用语,将对广告主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将吊销营业执照。如今,20万元的处罚已是下限。老板或许觉得有点冤——冠以“最”字的岂止我一家?其他的只是没被举报罢了。看来,罚款必须罚个公平,如果真有其他商家也这么做了,相关部门也应积极处理。

  电商春节不打烊?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网上热传一张“2016春节快递放假时间表”,称多家快递公司将于近期停止收货,多家快递公司对此否认,称将响应国家邮政局的号召“全年无休”。但春节期间无法保证投递时效,可能加收“节假日服务费”。

  每到春节,平日里方便的网购就成了一种尴尬——消费者自然希望自身的购物不因春节放假而受到影响,可“快递小哥”辛苦一年下来也想休休假。对快递公司来说,如何在保障员工休假权和企业利润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确保既不掉粉儿又不累惨,也是个考验。我们这些消费者不妨尊重快递公司的选择,理解快递员的辛劳,收到物品时别忘了说声“春节快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