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公函求情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2-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法制晚报》报道,江西进贤县文港镇有民众反映,2014年11月,文港镇个体户徐财秀等因故意毁坏其公司财物,被提起公诉。2015年5月,该镇政府向进贤县法院发出公函,请求对徐从轻处罚。2016年1月底,该镇相关负责人称:发公函是考虑到犯罪嫌疑人的平时表现,经过集体研究决定。

  平时表现好的犯罪嫌疑人多了去了,如果地方政府为他们每人“定制”一份公函,法院收得过来吗?司法审判还不得乱套!法院居中裁判不受外界力量干预,政府的公函未必会发挥什么效用,但这种动辄拿公函施压,借公函为私人撑腰、谋利的做法不能一再姑息和纵容。发公函必须少而精,必须以合法合规为前提,必须搞清自己的身份和立场,不能什么事儿都“插一杠子”,也不要每次都等媒体曝光了、老百姓“抗议”了,才想到废止、清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