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1-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春晚泄密伤不起

  据中新社报道,1月26日晚,网络上出现“中央电视台2016年春晚彩排泄密”的消息及相关图片视频片段。27日晚,央视通过官微发表声明称,其在涉及春晚信号的卫星传输过程中,采取了严格的加密措施,未出现信号泄露的情况。

  近年来的一些重大活动之前,总会有“泄密”桥段。其中不乏一些泄密者为了从中获得爆料的快感,但也不排除被商业利益绑架的可能。如今,网上有人质疑泄密是活动主办方自导自演的自我炒作,更有人将其说成是央视回应观众期待,主动透露春晚信息。不管怎样,对观众来说,咱能不能不任性、不纠结给春晚多些善意的呵护呢?

  天价打印惹争议

  据央广报道,近日,乘客杨女士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乘飞机时,临时打印了两张文件,竟被收了20元。对此,北京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表示,该项收费并不在政府的定价目录里,只要是明码标价,没有欺诈行为,就属于市场行为,由经营者自主决定。

  机场具有特殊性,一些商品和服务费贵一些可以理解,但也应在合理和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而不能漫天要价。在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诸如打包、寄存、打印等便民服务项目不仅应该有,而且价格也应当更人性,倘若摆出一副“就这个价,爱买不买,爱用不用”的傲慢姿态,不仅有悖便民初衷,而且有损形象。

  分区就餐防早恋?

  据《华商报》报道,最近,陕西神木县中学的食堂里,竖起了一块写有“即日起男女就餐请自觉分区”的通知牌,并分别设立了男生就餐区和女生就餐区,严格禁止男女学生 “混坐”。校方表示,明确这项规定,为的是防止学生早恋。

  课上管、课下还得管,连吃饭时如何坐都要管,看来学校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真没少费心,只是男女同学吃饭不坐一起就不会谈恋爱了吗?即便坐在一起,也可以探讨学习问题、随便侃侃大山吧?这样的因果逻辑,想必学校不是不明白,出此对策未免简单粗暴了些。时下一些学校在管理学生的问题上,表面看是“想多了”,其实没想明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