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01-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手绘车牌

  你见过字体东倒西歪的“机动车号牌”吗?据媒体报道,近日,在重庆渝北区,民警发现一辆摩托车的车牌居然是手写的,驾驶员表示,车牌丢了不知道去哪换领,怕被查处所以自己做了一个。警察对其罚款200元,记12分。

  总说“智慧在民间”,有时的确如此,有时则让人哭笑不得。机动车牌要是能自己做,一些大城市还用摇号吗?车牌是用来识别车辆的重要标志,也是对车辆管理的重要依据,正因此,相关部门才对车牌的使用进行了严格规定。老百姓自己手画车牌,也说明我们在车牌遗失后如何换领以及车牌重要性的宣传方面,还应下点工夫。

  微商陷阱

  据《华商报》报道,2015年12月,消费者邱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中一双鞋,并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400元钱。没想到一个多月过去了也没收到货,发信息给卖家也不见回音,甚至被“拉黑”了。因为没有该微商的有效信息,无法投诉立案。

  一个活生生的花钱买教训的例子。这不是幸灾乐祸,而是作为成年人多少应该知道,在微信微商里买东西,对卖家不了解甚至根本不认识,贸然转钱给人家,就是有这个风险的。微商发展迅速,相关的监管还有盲区和不到位的地方,但消费者首先应该学会保护自己,有警惕性和风险意识,别把自己辛苦赚来的钱拱手相送。

  延续良善

  去年,歌手姚贝娜因罹患乳腺癌不幸去世。按照她的捐献眼角膜遗愿,医生先后帮助三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日前,剩余的左眼环形边缘眼角膜又帮助了贵州一位老太太。医生称,剩下的眼角膜还可以帮助至少两个人。

  一对眼角膜竟能帮助这么多人重见光明,实在是一件让人温暖、感恩的事情。生命无常,在自己垂危之际还想着捐出器官救助他人,对这样一个曾经歌声袅袅又青春美丽的女孩,用什么样的溢美之词恐怕都会有种无力感。某种程度上,她的生命在延续,她在传播希望和良善,她在天堂应该很快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