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面子”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1-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楚天金报》报道,为了在高中同学聚会上成为“焦点”,湖北一名年近50岁的女子想通过注射肉毒素的方式迅速“减龄”,不料在美容院打了几针后成了面瘫,变得“皮笑肉不笑”,睡觉连眼睛都闭不上。所幸及时就医后,面部神经正在逐渐恢复。

  同学会没参加成,还出了大丑,可谓教训惨痛。岁月沧桑,年近半百,脸上有皱纹是正常的自然规律。不顾年龄现实,听信美容院忽悠,背后其实是“面子”心理作祟。同学聚会,或畅叙同窗情谊,或编织人脉网,此外,攀比显摆或多或少也是同学会上的一大“旋律”,当“忆往昔”与“看今朝”相碰撞,内心里比一比谁更有“面子”的情况也在所难免。能否看淡这种攀比,挺考验诸位同学的心态与修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