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5-12-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以黑治“黑”

  据《新京报》报道,存放扣押车辆的北京楹苑停车场,存在一手交钱、一手交车的幕后交易。“黑出租”5000元当日取车,“黑三轮”花1500元左右便可赎出来继续跑活。一扣一赎之间,黑车成了停车场的“提款机”。

  治理黑车办公室与社会停车场签订合同,暂时停放被罚没车辆,这是很多地方的做法,但扣押后却对停车场疏于监督,给一些人留下了可乘之机甚至寻租空间。正常的惩戒手段被金钱收买、打通,不仅让执法权变得孱弱,更丧失了应有的威慑作用。如今媒体的曝光能否带来及时有效的打击和监管?如果违法行为能用钱去搞定,那我们还谈什么依法办事?

  卖假被罚

  以2900元卖了辆超标电动车,车主骑行时被撞身亡,电动车卖家要承担30%的责任——据《武汉晚报》报道,近日,湖北武昌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因此付出了14万多元的代价,而店家当初卖车时提供给车主的牌照和行驶证均是伪造的。

  可见,商家售卖不合格车辆,不仅是对顾客人身安全的不负责,也将自身推到了悬崖边。商家为了方便销售、盈利更多,往往会动心思在商品品质以及相关证照上做手脚,从伪劣产品到豆腐渣工程,莫不如此。如今看来,实施这样的倒查和追责很有必要,希望能有更多商家引以为戒,不要以为东西卖出去了,就万事大吉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潇洒准假

  “亲爱的毅哥,我明天非常想来上你的课,但我男朋友过生日。异地恋很辛苦,望老师成全我一次……”据《潇湘晨报》报道,近日,某高校老师收到一条学生发来的“可爱请假短信”,随后一句“去吧,抓住爱情”的回复,让不少网友直呼“被萌哭了”。

  老师能如此善解人意为学生破例,难得,而如今的校园文化也越来越推崇师生间平等沟通与交流。如果学生能与老师无话不谈,老师能尽其所能地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甚至个人问题,当然再好不过。只是,校有校规,学生应该遵守,如果随便什么理由都能请假,要规矩何用?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关于爱情,不急在一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