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乐群
//www.workercn.cn2015-12-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抗战歌曲被恶搞

  据《中国国防报》报道,近期,某档选秀节目中抗战歌曲《黄河大合唱》被恶搞的视频在网上频现,几位年轻演员伴着《黄河大合唱》的背景音乐,做出些稀奇古怪的肢体动作,表情极尽恶搞,其中有人竟声称这是“向冼星海先生致敬”,众网友纷纷留言谴责。

  近年来,纪念抗战的活动不少,多数是严肃的,受到了公众的肯定。但也有一些活动打着纪念的幌子戏谑、娱乐历史,搞得离奇古怪。这其中或许有当下娱乐文化不利影响的因素存在,但更多还在于,一些人对红色历史缺乏了解或只知皮毛,对战争缺乏敬畏,就拿《黄河大合唱》来说,唱者甚众,可有几人能说出歌曲背后的故事?

  医患和谐有狠招

  滥开药,处方权将休眠并延期晋升;在医院摆放医德医风监督评价机,连遭投诉两次且情况属实者将被辞退……据澎湃新闻报道,面对医患矛盾,湖北武汉某医院近年来不断探索减少医患纠纷之道,因服务不好、错诊误诊而致的纠纷大幅减少。

  为减少医患纠纷而做出如此大的动作,可谓“稳准狠”。正如该院医生所言“把能做的都做了,让患者明白放心,就没那么多纠纷了”。由此看来,只要努力改变其实并不难,只是现实中大多数医院患得患失:拉不下脸儿、放不下面儿、舍不得放弃既得利益。因此,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医方首先要放下身段,来一场利益的“断舍离”。

  上班追星代价大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纪委12月2日发布,朝阳区通报查处3起“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典型案件。其中,娱乐明星王菲到朝阳区房屋登记大厅办理业务,该中心多名工作人员擅自离岗围观、拍照、索要签名被处分。

  不顾群众等待办理业务去追星的行为,其实和上班打牌、炒股没有本质区别,并不因明星不经常“光顾”就“情有可原”,给处分确是必要。进一步说,公职人员服务群众天经地义,可现实中,一些公职人员遇到普通群众就爱答不理、拖沓散漫,一旦服务对象变成了明星、官员等,就放下身段,刻意逢迎,这样的行为确实该好好治治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