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5-11-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公交也有“禁令”

  “不携带有碍安全健康和舒适乘车的动植物或有异味的物品乘车(有识别标志,且采取保护措施的导盲犬、执行任务的警犬除外)。”据《潇湘晨报》报道,湖南长沙将从2016年起实行新修订的《长沙市公共汽车乘车规则》。

  在一些城市地铁方面相继出台禁食、禁饮规定后,长沙对公交车乘车规则的细化,可谓用心良苦,今后类似“带仙人掌挤公交”的攻略调侃,恐怕再没用武之地了。比之于地铁,公交由于其乘坐的自由性、缺乏站内安检等环节,规则本身在约束效力上就显得相对乏力,更多的要靠自觉遵守和相互监督,这对于人们素质的提高和良好乘车习惯的养成,也是一种促进。

  跟团却被“拒收”

  据《成都商报》报道,75岁的周大爷想带老伴儿去趟新马泰,但5家旅行社均以其年龄太大为由“拒收”。再次努力后有3家旅行社“松口”,但分别提出加300元年龄附加费、直系子女陪同前往、签免责书等附加条件。

  年纪大了不让乘飞机、不许学开车,不让跟团游……面对社会上诸多为老年人设置的门槛,估计一些老人很是郁闷。个中原因也可以理解,岁数大难免风险大,受伤患病的几率也大,真出了事划分责任也复杂。不过一个现实是,有出行、游玩需求的老年人只会越来越多,如果简单地以年龄设限未免有些绝对,旅行社、航空公司等不妨探索一些既安全可行又人性化的方式,一来保障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需求,二来商家也有钱可赚。

  宠物公厕“失宠”

  萌宠走进千家万户,背后却是各位“铲屎官”的辛苦奔波。稍一不留神,狗狗就拉在了路上。据《广州日报》报道,2年前,深圳市罗湖区做了宠物厕所的尝试,如今效果不太如意,公厕遭到了狗狗的嫌弃,堆满落叶长满杂草。

  宠物厕所被冷落,原因不少,有的主人嫌麻烦,有的狗狗不听话,引导宠物到指定地点排便也是个技术活。其实,宠物公厕是否多有用并不是最重要的,对其存废的争论也不必太较真,宠物日常行为礼仪的培养与文明养宠氛围的形成,才更加重要和棘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