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5-09-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假证难防?

  据《北京晚报》报道,男子赵某使用伪造的房产证、身份证与五拨租房者分别签订租房合同,骗得8.9万余元,最终因涉嫌诈骗被判刑。受骗的房客均是从网上看到了赵某发布的租房信息,而赵某在租客看房时确实出示过房产证和身份证来证实自己的房东身份。

  被伪造房产证的“真房东”坑骗真是有点防不胜防。租房者的防骗意识还是很强的,知道查看产权证书,但毕竟不是专业人士,防不住那些“真实”的假证。这些年,街头巷尾到处是“办证”的小广告,以假乱真的技术也越来越先进,指望受害者们火眼金睛识破假证不太现实,还须有关部门加大力度严查严惩办假证行为。

  食堂难管?

  据人民网报道,四川一学校食堂购买变质发臭鸡骨给学生熬汤,运送途中摔破被人发现,家长要求校方将鸡骨送检。校方通报承诺:待县食药监部门调查结果出来后,将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从重从严处理食堂承包者,同时承担应有的责任。

  学校食堂的恶心事凸显的无非是管理问题。屡屡曝光的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多出自外包食堂,为了最大程度降低成本,承包者往往昧着良心在食材上搞猫腻。学校出于各种原因,把食堂外包出去可以理解,但必须承担起相应的监管职责,真正做到严格管理,在这方面,不妨依照《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规定,让校长和教师同学生一起吃饭。

  集体出逃?

  据《钱江晚报》报道,浙江一所中学开学时“失踪”了3个孩子。其中一学生打电话给家长称不想再读书,已在去贵阳的火车上。民警查到孩子并未去贵州,最终辗转在丽水市某村找到他们。问及集体出逃的原因,竟然是觉得家长和老师管得严,没自由,就相约离家出走。

  每年开学季,总能看到几起孩子逃避学习玩失踪的报道。这些“熊孩子”用最简单直接的“逃跑”方式来抗议家人和学校,究竟是孩子错了,还是我们出了问题?教育者们应当转变思维了,花园之所以美丽,是因为百花招展,而非整齐划一。调皮捣蛋确实让人抓狂,但“制服”他们的方式只有严厉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