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文化点评
朝阳
//www.workercn.cn2015-08-3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网络音乐“黑名单”存产业链

  主流传播应拓展数字音乐渠道

  据新华社 网络音乐在我国文化生活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然而在庞杂的网络音乐和庞大的用户规模中,时常冒出一些有悖于社会公德的“神曲”和粗口。日前文化部公布一组“黑名单”,以规范网络音乐产品。

  有音乐人表示,一份“黑名单”映射当前网络音乐市场所面临的诚信危机,其背后蕴含的利益链条和负面影响更应关注。

  点评

  在遏制低俗暴力歌曲传播的同时,积极向上的主流音乐,也应努力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吸引更多听众关注。事实上,很多优秀的音乐作品,其影响力有限并非因质量不高,而是传播渠道过于老旧。将优秀的音乐作品,通过包括互联网、手机等平台进行传播,在扩大影响力的同时,也能对净化网络空间起到促进作用。

  澎湃不招单一摄影记者

  新媒体呼唤全能型人才

  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澎湃新闻对外表示,其即将成立的摄影部将不再招聘技能单一的摄影记者。这项举措对用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团队需要的是全能型记者,不仅要会拍照片,还应具备拍摄、剪辑视频以及写稿的能力。

  据悉,传统媒体转型做新媒体,在营销推广上往往依赖此前熟悉的推广渠道,多数仍采用广告置换的方式,将广告投放在传统媒体上,而忽略社交媒体和应用市场等新兴渠道,因此,推广效果往往不佳。

  点评

  当下,一条新闻的播发,往往会基于包括诸多新媒体渠道在内的多个平台,表现方式常常也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换言之,单一只会文字技能或图片技能的采编人员,可能无法适应当下的媒体竞争环境。

  融媒体时代,呼唤的是全媒体复合型人才。在竞争过程中,如何通过内部培训等形式,让自己现有的人才复合化、多样化,值得媒体机构、特别是传统媒体思考。因为,媒体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其所拥有的传媒人才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