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5-08-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限时进”没道理

  据中新社报道,位于江苏无锡太湖新城尚贤河湿地公园内巡塘古镇变身酒店,有游客想要进入景区却被保安制止,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据太湖新城方面称,此前古镇南街对游人确实实施限时出入,是为便于管理和确保消费者入住品质。目前,有关部门已决定对巡塘古镇南北街区实施全面开放。

  之前不少地方在公园内建高档酒店会所,有关部门曾下大力度整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如今在景区对游人实施限时出入,虽不是大张旗鼓搞隔离,却也有打擦边球之嫌。其中或许确实有为保障入住酒店游客利益的考量,但将公共旅游资源随意瓜分甚至“私有化”,就说不过去了。

  “甩中介”待整治

  据澎湃新闻报道,因认为客户买房时避开自己私下交易,上海一家地产中介公司的员工多次到客户家中吵闹,使用破坏门锁、泼漆等过激行为威胁对方。近日,上海杨浦区警方破获这起寻衅滋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如此恶劣的破坏报复行为,自当受到谴责,可如今这种绕开中介私下联系成交的纠纷其实早已屡见不鲜。客观而言,房产中介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客户寻找和介绍合适的房源信息,付出了辛劳,却没有了收获,确实不好受。但即便客户违约,也不能采取违法犯罪的手段,否则,只会害人害己。

  “杀狗令”很粗暴

  据《四川日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四川省巴中市清江镇发出“杀狗令”,野犬、烈性犬、大型犬、非防疫犬将遭到全面强制捕杀!只拴养,不防疫的也要强制捕杀,捕杀费用由养犬人承担。并配有多幅野狗被捕杀的血腥图片。对此,有网友指责当地做法“过于简单、粗暴、残忍,狗也是一条生命啊!”

  频发的野犬咬人事件,确实给周边居民出行和生活带来很多安全隐患,规范养犬也确有必要,不过,如此血腥的“杀狗令”而且配发图片,显然有些欠妥。时下,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通过科学健康的喂养和管理方式实现文明养狗,已然成为一种共识。具体而言,及时督促养狗人办证,定时注射疫苗,安排体检等,才应是合理的犬只管理之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