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童生
//www.workercn.cn2015-07-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枪支弹药也收藏?

  据新华社报道,河南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透露,7月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连子恒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一案在该院公开审理。被告人连子恒被指控非法持有三门峡市煤炭局原局长雷建国(已死亡)所送枪支10支及800余发子弹。

  官员出事,涉及贪腐很正常。但10支枪、800多发子弹,实在让人“大开眼界”——是纯粹为爱好收藏,还是留着以备不时之需?当然这只是猜想。换个角度看,让人瞠目的不是贪官拥有如此“装备”,而是这种什么都要占有、什么都敢占有,哪怕触犯刑律也要占有的“霸气”。权力有时真是“麻醉剂”,让沉陷其中的人“飘飘然不知其所以然”。

  带着孩子去离婚?

  在婚姻登记处等候大厅,一对前来办离婚的小夫妻扭打成一团,旁边一个周岁左右的幼儿惊恐大哭。打闹之后,这对夫妻竟想将幼儿丢下不管——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这一幕发生在广东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如今的“80后”、“90后”离婚,常会带着父母、孩子一起来。

  带着孩子去办离婚,算怎么回事?作为分割财产的“筹码”吗?孩子小不懂成人的复杂世界,将来也未必会记得曾经这一幕,但这并不意味着父母便可以不假思考地如此为之。近年来,离婚率上升的问题备受关注,婚姻的神圣感确实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既已为人父母,便应懂得对自己的选择和决定负责,不要让孩子为你的幼稚和冲动买单。

  编纂童谣防溺亡

  “游泳戏水夏日到,偷偷下水不得了。擅自结伴不能保,大人陪护不能少。没有救援不要去,陌生水域不可靠。水性差的不救人,安全六不别忘掉。”7月24日,教育部公布了这样一首童谣,帮助预防中小学生溺水。有信息显示,溺水是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

  每到暑期,都会有小孩溺亡的消息,有的孩子盲目施救还可能造成群死群伤,让人痛心不已。预防事故,除了相关部门、人员加强对一些水域的监管,家长们将孩子看护好之外,让孩子自身提高认识亦必不可少。童谣易记,也便于在孩子之间推广、传播,教育部的用心值得点赞。当然,一首童谣解决不了所有问题,呵护孩子的生命需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