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一周道德点击
李瑾
//www.workercn.cn2015-07-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致命骚扰

  「新闻记录」

  尽管被称为“救命热线”,120急救电话却长期存在着被骚扰的情况。2015年上半年,南京市急救中心接到的呼叫电话中,无效甚至恶意骚扰的比例达到43%,出空车的比例将近11%.由于120急救车运行需要有一定资质的医生、护士、驾驶员和担架工,空车往返占用了有限的急救资源,大量无效电话更是造成线路繁忙,严重影响真正的病人及时得到急救。

  「道德点击」

  《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列举的扰乱院前医疗急救秩序的行为里,就包括了对120呼救谎报呼救信息、恶意呼救和干扰。但是,由于缺少相应的处罚措施,尚未有过追究恶意拨打120急救电话者责任的先例。急救中心作为一个医疗机构,并没有执法权力,举证也有一定的困难。这就需要在治安管理方面加大处罚力度,严肃制止这些可能致命的骚扰。

怒砸电脑

  「新闻记录」

  湖南省耒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在社区网站晒诗作,遭遇网友“差评”,老羞成怒带人砸了社区网站电脑。之后,他还亲手写下砸电脑的“证据”,但在写打砸书面证据时,不会“砸”字的写法,错写为“灿”,向工作人员询问后改正。事件发生后,熊艾春的诗作在网上流传,遭到更多网友调侃。

  「道德点击」

  一个人要多狂傲,只能迎接赞美无法接受批评;一个人要多无知,分不清网友与网站的关系;一个人多蛮横,几句“差评”便要打上门去……熊主席以一科级干部之身,敢于如此乖张跋扈,简直惊呆了众人,引得网络上的各种讥讽。要奉劝像熊主席这样的干部,睁开眼看看这世界吧,它每天都在变化。

“红包”协议

  「新闻记录」

  7月14日,一张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的照片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在这份国家卫计委统一发布参考格式的协议书末尾,一位尹姓患者签字承诺,不给医务人员送“红包”,另外还手写一段文字——“我签这个协议是极不愿意的,这是对医患双方的人格的最大侮辱,我劝你们这些主管卫生的xx们少打麻将,多深入群众!”

  「道德点击」

  患者花钱看病,医生治病救人,不是迫于压力,患者没有主动送红包的动机。收受红包属于医疗腐败,患者其实是受害者,问题的关键还在医生那儿。如果没有医生收红包,患者想送也没有地方可送。一句话,红包现象的实质,不是患者想送,而是个别医生想收,打击医生的腐败行为,红包自然就会绝迹。

争利何休

  「新闻记录」

  游览凤凰古城实行“一票制”已超过两年,但这张每人148元的门票带来的风波却仍未消除。7月4日开始,陆续有客栈关门停业,挂出“无法生存,客栈转让”的横幅,7月6日又陆续开始营业。此次“停业潮”的导火索,是政府不再允许客栈老板免费带人进入古城景区内看房,景区内客栈老板称此举影响到客栈生意;而古城景区外的北边街吊脚楼客栈,则希望施压政府杜绝非法拉客现象。

  「道德点击」

  凤凰古城是自然形成的村落,并非人造景区,而相关部门强行将其作为景区实行“一票制”,根子上本就是与民争利,风波不断并不意外。透过凤凰古城的风波,我们可以很明显发现,地方公共政策的不当设计,是如何扭曲当地的商业生态的,从而造成各利益体间矛盾滋生。古城主管部门对旅游创收的浅薄理解,诱发的深远恶果还会继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