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5-05-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女性专用车位

  据东方卫视报道,近日,上海虹桥地区一商务楼的地下停车库内出现四个女性停车位,统一被涂上了女性化的亮粉红色,并标有穿裙装女性的标志,位于车库中停车最便捷的位置。负责人称,此举是尊重女性,为女驾驶员提供更多的停车服务;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对女性的歧视。

  相对于男性而言,不少女性停车并不很熟练,为她们提供更便捷的停车服务,确实可以避免一些停车时的尴尬和麻烦。如果非有人说这是歧视,未免有些吹毛求疵,公共场所设计的盲道和无障碍设施,难道也是对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的歧视吗?女性车位的设置,是对女性的友好和尊重,而城市管理的智慧和温度,往往正体现于这样的细微之处。

  道口任性拍照

  据《春城晚报》报道,近日,一列从云南昆明开出的列车,在通过该市东华小区的铁道路口时,被一名中年男子“逼停”,中年男子强闯已经放下的安全道杆,站在铁轨中间,而火车在距离其两三米时停下,中年男子钻入安全道杆的意图,却是为了拍照。

  在高速公路上赏景散步,在火车道口取景拍照……一些人为满足自身爱好和情调,往往不假思索地任性而为,殊不知这些小任性会扰乱公共秩序,甚至酿成事故。此番逼停火车,轻则涉嫌违法,重则涉嫌犯罪,如果被火车误伤误撞,后果还要自行承担。某些“浪漫”人士,还是长点心吧!

  强制转发微信

  “有时放假都要转微信,防止上班被主管检查到。”——据《现代快报》报道,近日,因为没有转发单位的微信,江苏盐城金鹰的一些员工被罚款,该公司不仅要求转发单位的宣传微信,还要求员工将微信头像和签名也改成金鹰宣传内容,否则至少罚款50元,如果不从还将被辞退。

  不知何时起,微信朋友圈变得不那么单纯了:产品活动宣传、二手房交易信息、微店商品营销,还有求点赞的,着实令人生厌。企业为了扩大影响力可以理解,但占用员工的私人空间,不仅侵犯了员工的个人隐私,更有侵权之嫌。因此,企业应谨慎行事,多练内功,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说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