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5-05-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不知母亲生日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母亲节当天,武汉工商学院新闻中心就“你对自己母亲了解多少”在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10余所高校进行调查。在发放的500份问卷中,有71.8%的大学生不知道母亲的年龄,67.4%的大学生不知道母亲的生日。

  或许知道母亲生日并不能说明什么,但如果连生日都不知道,对母亲又能了解几分?每逢母亲节,不少人都在网络上慷慨地表达着对母亲的美好祝愿,但现实中,真正抽出时间陪伴母亲、和母亲促膝交流的又有几人?过不过节其实并不重要,如果只过母亲节,却不了解母亲,那节日也就没有意义。

  盘点奇葩证明

  市民迁户口要证明“你爸是你爸”,报销住院费要证实“摔倒致伤”,画家卖画要证明是自己画的,开饭店办执照要出具“不扰民”证明,银行兑换残币要证实“是老鼠咬的”……近日,《新京报》等多家媒体盘点了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奇葩证明,花样百出,令人哭笑不得。

  诚信社会中,形形色色的证明,自然有其存在的理由,毕竟口说无凭,远不如一纸加盖了权威部门公章的证明来得踏实。对有关部门来说,要求前来办事的人员出具各类证明,既能让自身工作做得更加“到位”,也以便上级查起来有所应对。这些都可以理解,但什么需要证明,什么不需要证明,证明的事项和内容总该有个章法,别再让奇葩证明难倒英雄汉了。

  领导讲话任性

  据《法制晚报》报道,近日,一段名为《任性的领导讲话》视频引发网友热转,视频中一位领导语出惊人,“我说他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据悉讲话人为“山西省太原古交市客运办主任”。目前,该视频所拍情况被证属实,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在会议讲话中爆粗口,或许只是一时激动导致言语中带了点儿情绪,但被拍摄记录下来放到了网上,这位粗心的领导恐怕又要摊上事儿了。也许有人会诟病拍摄视频的人,然而话说回来,如果这位领导平日里就能规范自身言行,又何至于会授人以柄、落得如此尴尬的境地?还是那句话,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