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小郭
//www.workercn.cn2015-03-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国学传承

  据《新京报》报道,寒假前,北京市教委曾为全市小学生送上“国学诵读”大礼,只要点击“首都教育”官方微信,注册后就可以通过卡拉OK形式诵读古诗,超过17万人注册参加。3月16日,市教委表示,未来这一引导学生接触优秀传统文化的“国学诵读”,将拓展至中学。

  说到国学,不少学生感觉到难理解、难学习。由于传承方式单一,一些优秀的传统文学作品,难以引起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北京市此番“古诗卡拉OK”改变了死记硬背的传统方式,采用学生们喜欢的歌曲形式,不仅可以愉悦身心,而且可以让学生们更容易记住古诗。有时候,只是方式方法上的一点点改变和创新,便能收到不错的效果。

  网络看病

  “生病了,怎么办”——据《广州日报》报道,年纪大的人往往会选择去医院,而一些80后、90后则会打开网络搜索引擎,输入大概的症状,很快就能得到“诊断”。有专家认为,网上看病不靠谱,如果被医托骗到小医院、黑诊所,还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随着网络、智能手机的普及,网上寻医问药已经不是新鲜事,有的年轻人甚至已经养成了习惯。这么做,方便又省时间,好处显而易见,只不过,风险也潜藏其中,须知,有些不怎么正规的医院根本就是来做广告、拉客户的,医生的水平更是参差不齐,真是吃错了药,不仅治不好病,还可能延误了治疗时机。网络看病,还得悠着点儿。

  “厕所革命”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我国将启动为期三年的全国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行动。国家旅游局负责人表示:要像重视餐厅一样重视厕所,要像重视客厅一样去打理厕所,要像重视景点一样去美化厕所。

  如厕感受如何,当然不是旅游的重点,但这细节处的不舒服很可能影响景区今后的口碑。因此,近年来,不少旅游区都加大了厕所的建设力度,不仅厕所环境大为改善,卫生状况也有了极大改观。不过,从全国范围看,厕所脏乱差在不少地方依然存在,甚至成了发展旅游经济的“短板”之一。但愿旅游局的要求能够得到落实,公众的要求也不高,干净就行,不必奢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