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小郭
//www.workercn.cn2015-03-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兑现捐赠承诺

  据《江南晚报》报道,近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诺而不捐”、“多说少捐”现象,我们十分关注。在参与慈善立法的过程中,我们也向立法机关建议,在法律中增加关于兑现捐赠承诺的条款,通过法治的方式来消除这一不良现象。

  长期以来,“诺而不捐”等现象一直是慈善事业的“硬伤”。一些企业在公共场合信誓旦旦承诺捐赠,活动过后却找种种借口不履行承诺,如此不讲信誉的行为,是对诚信社会的严重损害。虽然现在一些公益活动尝试“先到账再举牌”等办法,以应对“诺而不捐”,但更有效的约束,还需慈善立法与时俱进。

  降低学历门槛

  据《京华时报》报道,201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公告近日正式发布,今年该自治区各级机关安排考试录用公务员超过1万名,部分岗位学历条件降低为中专、高中学历,以解决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招人难”问题。

  当下,无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招聘活动,不同程度出现高学历化的趋势,即使是一些非常基层的岗位,也都规定必须是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才可以报考。这引发了不少质疑。此番广西降低部分岗位的学历要求,既有利于基层公务员队伍的建设和补充,也是针对“唯学历论英雄”做出的一种切实改变。

  盘活闲置资源

  据新华社报道,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各省区市都开展了清理公务资源的专项行动。然而,清理的步伐虽快,如何处理和利用这批资源,多数地方还在“观望”。由于处置动作缓慢,一些清理出来的公务资源被闲置。

  其实,在一些地方和单位存在超标准配置办公设施的同时,也有不少公共机构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设施短缺问题。如果将腾退出来的资源予以合理盘活,不仅可以避免浪费,也有利于资源的优化配置,同时可以阻断一些人“等等看”的念想。不过,要从根本上杜绝资源闲置,盘活存量是一方面,严格控制增量是另一方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