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钟言
//www.workercn.cn2015-02-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假火车票

  据《新京报》报道,连日来,江西南昌、浙江杭州和湖北武汉铁路警方连续破获了多起制售假冒火车票的案件。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由于实名售票和电子验票系统的推广,假火车票的用途由“混上车”变成“报销”。购买假票的人大多明知车票是假的,仍主动提供身份信息,目的就是回单位报销。

  假火车票由过去的“混上车”变成了今天的“报销”凭证,如果不是及时发现,还不知道会潜行多久。对于足以以假乱真的假火车票,如果技术跟不上,蒙混过关,铁路部门的损失会很大;如果没有人提醒,同样单位的公帑很可能被侵占,并有可能成为一种新“腐败”方式。因此不可对其小视。除了事后堵塞漏洞,事先的防范措施也不能落下。

  殴打医生

  据央视报道,2月21日,因妻子突发疾病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情绪失控”的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书记员秦明承殴打了参与抢救的女医生,致其视力、听力下降,眼眶骨折,颜面部严重挫伤。23日,茅箭区公安分局决定,依法对秦明承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元处罚;茅箭区法院给予其记大过处分。

  因为“情绪失控”暴打医生,这样的事件发生过多起,假设其他人是法盲所致,身为司法工作人员的秦某就不能以此来开脱。在依法治国的语境下,作为“关键少数”的一员,置起码的职业道德于不顾,仅仅因为“非己所愿”就大打出手,致人伤痛,这既是秦某个人的耻辱,也给司法公信造成了损失。对于这样的行为应该“零容忍”,对于这样的人应该严惩不贷。

  洗车冲浪

  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游客开车到云南泸沽湖“洗车冲浪”的照片发到微博后,引发网友谴责。根据照片显示,4辆越野车在湖泊的浅滩水里行驶掀起水花,有的人还摆出造型拍照,车辆周围的湖水浑浊。

  每逢长假,总有“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搅局,给人添堵。今年的春节假期,先有中国游客在泰国脚踢古寺铜钟,后有巩义宋陵公园内游客踩千年文物石像拍照,现在又出现了洗车冲浪的新花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对于旅游不文明行为,几乎所有人都“恨之入骨”,但其中又有多少人真正能做到言行一致呢?因此,对于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舆论谴责、加强管理、强化惩罚一个也不能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