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童生
//www.workercn.cn2015-01-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交规谣言频现

  近日,多条关于“驾考新规”的谣言热传,如“2015年1月1日新的《机动车驾驶证使用规定》开始执行、不系安全带罚100元”等,警方对于这些谣言一一给予澄清。《北京晨报》记者发现,这些谣言在2013年和2014年曾反复出现多次,媒体也曾多次辟谣。

  微博、微信上确实时不时就会有这样的消息被转发、分享,诸如驾照新规、某地要严查酒驾、新增多少摄像头之类。传播严苛的处罚和监管措施,可能震慑住一些人的违法之心,督促人们遵章驾驶。但这样传播,负面效果也不少,法规和规章都是严肃的,不能随意篡改,要想普法,实事求是、原原本本地发布就是了,谣言只会混淆视听,干扰人们的认知。

  应急车道被占

  一辆正在执行救援任务的救护车,欲借助应急车道通过,没想到应急车道已车满为患,一辆接一辆的私家车纷纷挡住去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这是1月3日发生在成雅高速上的一幕,本来1分钟的路拖了15分钟。

  时至今日,如果还有开车的人说不知道应急车道是干什么用的,最合理的解释恐怕只能是“脑子坏了”。明知不该走,却偏要走,这就是一些人不守规矩的真实写照。试想,如果不管再怎么拥堵,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都是空的,国人该是怎样的自豪!遗憾的是,这种情况还真是少见。难道非得让每一个随便占用应急车道的人都被严惩,或许才能真正让这些人有切肤之痛?

  当心手机被 “劫”

  回个手机短信就被盗刷几千元?近日有消费者多次被不法分子用网银转账,确实如此吗?有关专家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的采访时称,仅仅回复短信一般不会造成银行卡被盗刷,应该是用户查看短信被链接了钓鱼网站,或者被安装了木马软件,导致手机被“劫持”。

  这样的情况,让运营商去研究解决,恐怕还不如手机用户自己加强防骗意识来得简便快捷,不要轻易点击别人短信中的链接,不要随便打开别人发来的彩信,不要轻易在一些网站、论坛下载和安装手机应用,特别是一些游戏软件——这是专家给出的防骗攻略,人人都该学起来。当然,运营商也好、监管部门也罢,也不能只是旁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