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七日
刘君
//www.workercn.cn2014-12-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尴尬零金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4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最后一日争夺。中国队只有4个项目获得决赛资格,成绩最好的是陆滢女子100米蝶泳的银牌,这也就意味着本届比赛中国未能收获一枚金牌,以2银1铜位列奖牌榜第19位。

  ——短池世锦赛或许不是中国水军必须去赢得的比赛,大将孙杨因故缺席也是中国队成绩欠佳的一个借口,但它也从一个侧面能够证明中国游泳在世界泳坛的实力,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强大。里约奥运会,中国游泳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辽宁旋风”

  12月10日晚上,在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十七轮比赛中,辽宁队主场以100比95艰难击败山东队,取得17连胜。此前被辽宁队击败的对手包括新疆、北京、广东等豪强。

  ——“辽宁旋风”是本赛季CBA的最大惊喜。想当年,北京男篮也是以一波连胜开场,并最终夺得CBA总冠军的。辽宁男篮会否复制北京队的奇迹,值得期待。而且无论结果如何,它已经搅动了CBA的格局,让这个联赛变得更富悬念,更加刺激。

  奥运改革

  没有遭遇任何反对或弃权,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8日晚在摩纳哥一致通过巴赫提出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改革提案,旨在使奥运会更具吸引力,同时降低申办和主办奥运会费用。根据改革方案,未来奥运会将打破比赛大项限制,允许东道主提议增加比赛大项,同时允许不同国家或地区的城市联合申办奥运会。

  ——这是自2000年曝光盐湖城冬奥会申办丑闻以来,国际奥委会力度最大的改革,显示了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的权威,以及委员们对于改变奥运会高高在上的豪华形象、致力于打造平民奥运会的支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国际奥委会的这些改革举措,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应该是积极的,有意义的。

  “火箭”升空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随着奥沙利文以10比9惊险击败特鲁姆普,成功夺冠,2014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奥沙利文收获个人第5个英锦赛冠军,追平了皇帝亨德利,在历史上仅次于6次夺冠的戴维斯。在本次英锦赛中,带着脚伤参赛的他还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3杆147分。

  ——尽管已经39岁,但“火箭”以令人信服的表现证明,他依然可以统治斯诺克运动。“火箭”后面,有包括丁俊晖在内的许多追赶者,但“火箭”始终未被超越。我们期待奥沙利文始终保持着高水准,但更希望有更多的后来者来挑战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