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11-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别让“僵尸”吓人

  脸部涂满“鲜血”的“僵尸”突然出现在车厢,这一幕发生在10月27日下午的上海地铁2号线上。据《新闻晨报》报道,目前,扮成“僵尸”的贺某已因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据了解,当天正是晚高峰,贺某的“僵尸妆”引起部分乘客惊慌尖叫,四处逃窜。

  可能因为当时离“万圣节”比较近,所以贺某产生了这种扮鬼吓人玩的想法。不过,这么玩实在有点过,第一,那是个西方节日,国人没有太多经验;第二,在公众场合,若扮演个“白雪公主”、“hello kitty”之类,可能没什么问题,但扮成血淋淋的“僵尸”,真够“脑残”的,万一把哪个乘客的心脏病吓犯了,可就不是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秩序这么简单了。

  预防求职陷阱

  又到一年一度的校园招聘季,众多应届毕业生开始奔波于各类招聘会之间。而某些不良企业趁机设置各种求职陷阱坑害求职者——据新华社报道,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应届毕业生,提高警惕,谨防招而不聘、虚设岗位、变相收费、偷换概念等四类招聘陷阱。

  不少应届毕业生求职心切,所以这样的提醒很有必要。其实,相对正规的企业一般不会要求应聘者额外支付费用,所以,那些还没谈几句就说准备录用你,让你去指定的医院体检、或者交钱办健康证之类,最好不要轻信。除了相关部门提醒,大学生在求职之前,也该主动了解、学习一下相关劳动法律法规、求职注意事项之类,提高防骗本领。

  加大献血奖励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经深圳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自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规定,2015年起在深圳无偿献血者所献血液合格的,可终生无限量免费优先用血,其家属在临床用血方面也将享有更多优待。

  终生无限量免费用血,这种奖励对献血者的激励作用无疑是较大的。只是不知道落实起来会不会很方便,一旦献血者需要用血,是不是还要通过层层报批等复杂程序。换个角度看,激励是一方面,提高当前献血、用血的透明度以及相关部门的公信力,更不可或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