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10-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墙皮一吹就掉?

  据《齐鲁晚报》报道,近日,多位网友发图称,长春财经学院六公寓宿舍楼一侧的外墙皮被吹落一半。该公寓已有新生入住,因周末人员较少,无人受伤。学校回应,“该楼处于风口,上午风大,脱落的是外皮,类似泡沫做的防寒层,不是砖墙。”

  半张墙皮被吹落,因为风太大了?如果真是风大,恐怕被吹落的墙皮应该不止这一张,遭殃的也不止这一所学校,风口上的建筑多了去了。学校应该庆幸的是,没有学生受伤,否则就不是一句回应能解决的问题。在这样的“豆腐渣工程”下,学生怎能安心读书和休息?学校有责任好好查查。

  “临时执法”很忙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最近,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的一份专项调研显示,北京临时执法者超20万人,是正式人员的3倍。“临时执法”在全国各地普遍吗?临时执法面临哪些困境,又该作何改革?央广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尽管平时经常看到一些临时执法者出现在执法现场,但临时工是正式工3倍的调查数字还是让人惊讶。毕竟,执法在公众心目中是一个专业性较强、有技术含量、需要讲究方式和方法的工作,不是穿上一身协管服就能胜任的。临时执法者过多,当然有编制限制、执法工作量大的因素,但让人纠结的,其实不是临时执法者的数量,而是他们的执法质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