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9-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倡导“手写”生活

  如今,大多数人可以在键盘上敲字如飞,却无法在纸上流畅书写。据《北京晨报》报道,新学期开始,有北京市人大代表建议,教育部门提出指导性意见,禁止小学生用电子设备写文字作业,规定高校生手写作业比例,开展针对公务员、学生的手写文字比赛。

  随着数码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学校尝试无纸化作业,学生课堂上的手写笔记,也被拍照的“课件”所代替。当全民患上“失写症”,靠自觉养成书写习惯可能不够给力。但愿硬性规定外,传承传统文化的工作也同样被重视起来,毕竟,文字是文化的载体,对传统文化心生热爱,对文字才更有可能信手拈来。

  教师改编“神曲”

  据媒体报道,四川成都温江寿安学校的地理老师罗春近来火了。一首由《小苹果》改编而来的《大中国》,歌词涵盖了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还把它们的位置唱了出来。网友们感叹“麻麻(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地理学习”。

  把知识点融进时下的流行歌曲,并将其录制成视频为学生播放,这位地理老师可谓用心良苦。此举或许缘于罗老师年轻时尚的个性特点,却足以启发更多教师:挖掘教学过程中的点子和创意,不被枯燥的课本知识牵着鼻子走,有时没那么难。

  商场展览动物

  据《北京晚报》报道,近日,不少北京市民发现,在东直门一家商场,一块大动展板下围着上百名顾客,小朋友们笑得正欢。凑近一看,展板下的围挡内正展出各种动物,小到兔子,大到羊驼。有人说“挺逗”,也有人觉得不妥。

  将动物园搬进商场,肯定有招徕顾客的心思。对顾客来讲,这点子可能真挺受用。只是,商场这么做合适吗?毕竟商场不是动物们熟悉的环境,动物们会不会情绪不稳?如果出现突发状况,会不会引得顾客慌乱而不知所措?安全是第一位的,商家这么做的前提是,应该是对一些突发状况有所预案,并且要对动物们尽到完全的看管照料义务。否则,这样的活动不搞也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