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8-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月饼“变脸”

  原本印在月饼皮上的“花好月圆”变成了“且行且珍惜”,更有“小清新”、“给力”等网络热词。据《重庆商报》报道,近日,这些具有互联网特色的月饼,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迎。

  传统的中秋月饼搭配时下的网络流行语,可以说是月饼文化的一种与时俱进。当然,如此大胆地为月饼加入娱乐元素也是商家的一种营销策略,是渗透着商业味道的另类创新。只要能在保证月饼质量的前提下巧妙地传情达意,并且选对合适的赠送对象,这样的月饼自然值得点赞,毕竟,与“天价月饼”相比,搭配流行词的专属月饼显然更易被大众接受。

  “空姐护士”

  据《羊城晚报》报道,近日,河南省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推出导医航空服务模式,在护士中精心挑选了20名形象、气质佳的护士组成导医志愿者,经过专业化培训后,身着粉红色的“空姐”服饰在医院进行迎宾、介绍就诊程序,护送危重病人、为患者端茶倒水、挂号、取药、开电梯等生活服务。

  通过如此方式来调节已然紧张的医患关系,给患者带来暖心的就医体验,导医航空服务模式的发起者固然用心良苦,但高超的医术、实惠的价格和高尚的医德,显然比服务形式上的简单改变更加重要,也更难于做到。但愿更多的医院和医务工作者能意识到这一点,在提升专业技术、培养职业精神上多下功夫,努力在和谐医患关系的道路上走得比“空姐护士”更远些。

  “寂寞”图书

  在北京市朝阳区,政府投资6000万元,建有100多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供读者借阅图书。据《新京报》报道,近日,有网友质疑其使用率低、造价昂贵、书籍质量不高等问题。朝阳区文化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助图书馆平均每台每天借出4本书,是传统图书馆的有益补充。

  平均每天借出4本书——比起高昂的投资成本,这样的数字确实有些让人寒心。政府部门投建自助图书馆的初衷很好,却绝不是一朝建好就完事大吉。后续的服务和指导、及时调整图书种类等工作都不可少。此外,听取市民意见和反馈,对服务模式进行改进也同样重要。

  “刷脸”存包

  据《现代快报》报道,江苏南京小红山客运站迁新址后,新添了不少“高大上”的元素,比如刷脸寄存系统。这种寄存系统需要拍摄寄存者的头像,取包时“刷脸”成功才能拿出来。不过有市民反映,这一系统也会出意外,自己陪朋友存包,结果他和朋友的脸都被刷进去了,朋友一个人去取包,刷脸失败,取不出来包。

  将类似“刷脸”这样的高科技应用到日常公共生活中,固然是好事。但过程失误而取不出行李,让本为方便市民存包的刷脸寄存为旅途凭空添了堵。时下,随着人脸考勤机、“刷脸”门禁等设备的日趋广泛应用,不少城市已然进入“刷脸”时代,如今市民“刷脸”存包的尴尬,也在提醒研发者,及时优化设备的系统程序设置和识别功能,让百姓切实享受新技术的便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