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职工之声:安全生产,不能忽略职工声音
//www.workercn.cn2014-08-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七夕当天,随着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公司一声爆响,几十条鲜活的生命随风而逝。血的教训,再一次为安全生产敲响警钟。

  谁该为如此惨烈的事故负责?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安全制度和措施不完善不落实,厂房和车间设计建设不符合要求,违反《劳动法》,超时组织作业……相关报道中的一个细节显示,该企业曾有职工举报过安全生产和污染问题,但没有得到重视。

  假如当初相关部门认真受理了工人的举报,这次事故会不会避免?世事当然没有假如。而要从根本上永绝后患,必须从预防环节抓起。听取一线职工的意见,至关重要。

  一线职工对生产状况有着“零距离”的观察,对事故苗头有着最深切的体会。因此,在安全生产领域,可以考虑引入国外“吹哨人制度”,鼓励内部人员举报。

  倾听一线职工的声音和建议,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方不致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