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8-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代驾竞争有“暗流”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疑因抢了歌厅代驾的生意,一位代驾司机在凌晨工作时被几个不明身份者在歌厅外打成左耳外伤。被打司机称,此前曾听说该处附近经常有代驾司机被威胁,但工作要求被点单后他们必须出勤,结果出现这种情况。

  真相尚不能断言,但专业化的代驾公司和那些依附于酒店、饭店的代驾司机甚至“黑代驾”之间存在利益冲突却是事实。如今,代驾生意越来越火,在竞争中,一些代驾公司的运营日渐规范、价格日趋合理,这是好现象。只是,代驾司机的人身安全和诸多权益也必须得到保障。

  存单太久取不了?

  一张父亲遗留下的1000元定期存单,让河北平山县的陈兰平大爷奔波了8年也没取出来。平山县联社的经理告诉《燕赵晚报》记者,当年陈大爷父亲存钱的信用合作社的确合并到了平山县联社,但由于存单时间太久,找不到底账,不好解决。

  56年前的存单,确实有些久远,却并不能改变基本的法律关系。从把钱存进银行的那天起,双方之间就成立了合同关系,银行就该遵守“存款自愿、取款自由”的原则。账目丢失,是金融机构的内部事务,怎么能拿来“对抗”储户呢——要是哪天银行说所有账目都丢了,老百姓的钱还都白存了?

  古城墙会被压坏?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南京市著名的600年历史明城墙上跑起了黄包车。管理部门称,“主要是为一些高龄和残疾游客观光服务。”有市民认为此举恐对古城墙造成伤害。

  其实,中国古代的建筑质量还是值得信赖的,黄包车没有多沉,未必真会伤到城墙。不过市民们这种呵护文物古建的心情和想法实在值得相关部门学习,怎样才能更好地保护文物古建?在保护和开发利用之间又该怎样平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