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7-3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充电宝有隐患

  国家质检总局7月29日发布消息称,该局近期组织开展了移动电源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从市场上采集样品32批次,对热滥用、过充电、短路等项目进行检测。结果表明,32批次产品均存在质量安全风险。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移动电源。

  充电宝,对时下诸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来说,无疑扮演着“伴侣”一般的角色,想必一些商家正是看准了这个商机,才推出了不同品牌样式的充电宝。如今质检总局的检查很及时,充电宝虽小,质量不过关却可能引发火灾等事故。监管部门在提醒消费者的同时,也该管好生产和销售的环节。

  别嫌安检麻烦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了解到,为加强反恐维稳工作,从暑期开始,北京地铁安检已经进入最高级别,逢包必检。警方还以暗访的形式,检查安检漏洞。乘客拒不配合安检可被拘留。今年以来,已有30名乘客因此被依法处理。

  地铁安检,确实给乘客带来了一些麻烦,有的排队人多,挺耽搁时间。但如果跟乘客不配合安检、最终导致安检形同虚设的后果相比,这点麻烦是我们应该承受的。一些人之所以不配合安检,还可能觉得安检设备不一定靠谱,这未免有些多虑:一方面,地铁方面确实检出了不少违禁品,另一方面,这本身也是一种制度震慑。

  到银行打太极?

  “成都大叔大妈们真的不得了,太极拳都打到银行了。”据《成都商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一组图片,大约20名中老年人在成都青羊区一家银行营业厅内打起了太极。涉事银行回应,这是银行方面为中老年客户提供的社区服务,因为天气炎热才搬到营业厅内。

  银行方面表示既不放音乐,又安排在营业厅内相对空旷的区域,所以不会影响到他人,只是不知道那些到银行办业务的客户是否也这么认为。此前,银行恐怕往往以“态度恶劣”、“规矩多”、“收费乱”等“著称”,如今专门为大爷大妈提供如此贴心服务,实在令人“刮目相看”。而实际上,大爷大妈们到银行,最需要的还是诚信、便利的金融服务,至于打太极的事,可以先放一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